王甜甜不甜

喜欢写虐文 表明出处可以转载 工作忙会长时间不上

沉溺nine

  • 勿上升真人

  • 持续开虐   



  杭州的雨总是绵绵的,雨滴洒落在水坑。

  星星点点的光芒在地面闪烁,那是路灯送给过路人的星星。

  喜欢下雨天的理由很多,雨夜中撑着伞,手伸到伞外,那冰冰凉凉的雨丝,掉落在在手掌中格外的舒服。

  雨夜里我们撑着伞,可以在路灯下相拥。

  那是上天给我们的机会,一个可以拥你在怀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摘自肖战的日记

   


  

  雪在黑暗的夜空里飘荡着,怀里的人睡得似乎不太安稳,嘴里总是念叨着“妈妈…妈妈…”


  王一博又把他搂紧了起来,手掌轻轻的在肖战的后脑勺抚摸着,声音格外的温柔“狗崽崽在的,狗崽崽在,一直在。”


  可是怀里的人仿佛没有听见一样,他只是继续念叨着,皱着眉的样子,格外让人心疼。


  肖战的妈妈已经去世半个月了,马上就要开始农历的新年了,王一博基本上都陪着肖战,偶尔有些推不开的工作才出门,王一博不在的时候,宋慧会陪着。


  王一博很害怕,肖战会自杀。


  本来想过完农历的新年,在陪肖战去看医生的,可是最近的肖战情绪一直都不太好,有时候恍恍惚惚的,嘴上却总说着自己没事。


  他总是这样,不想麻烦人。


  而肖战的工作已经辞去,交接工作都交给了宋慧。


  王一博经常会搂着肖战说“等你好了,我们就去看极光,去北海道看雪,去浪漫的法国,也可以去美国领证。虽然现在国家不会承认我们是合法的夫妻,但是总有一天,我们可以在一个日子里亮出结婚证,让世人都知道,我们相爱着。”


  而肖战每每都是答到“好。”“好。”“好。”


  有时候似乎都不想多说一个字,或许,会想到妈妈吧。


  他只是整天拿着笔记本,在床上沙发上餐桌上,画着设计稿,王一博每次问他是什么,他也不回答,只是说“是家。”


  王一博总觉得肖战再这样下去,迟早会闷出病来。可是临近新年,王一博总是特别的忙,忙到都没有好好的肖战谈过心。


  终于有一天休息日,肖战被王一博拉着去了医院。其实肖战很久都没去看医生了,他总觉得没有用,只是给他一些药,让他保持着睡眠而已。还要担心自己某一天,会吞下全部的安眠药。所以就干脆不去看了,他其实已经放弃自己了。


  他觉得抑郁症是一个很磨人的过程,磨着周围人的心态,磨着自己每一次想死的决心。


  肖战以前也很想努力的活着,但他也努力过了。


  他真的…很想放弃。


  可是每当他抬起头时,他总能看见王一博在对他笑。他又再一次放弃了,放弃着不去死,尝试着活下去。


  只是,再也没有了,以前那么多的话。


  他总想一个人呆着,不想再麻烦别人。



  “你好,我是刘医生。”王一博面前的人开口笑着。


  “你好,这里不太方便说话,可以去办公室说吗?”王一博戴着口罩微微地鞠了一下躬。


  “当然啦,跟我来吧。”


  于是王一博就拉着肖战的手往前走去,这个医生是一个娱乐圈的前辈,介绍给王一博的。


  毕竟娱乐圈,有很多抑郁症患者。


  “随便坐。”刘医生打开门回头说道。“我去给你们倒杯水。”


  说完就转身去了饮水机。


  王一博摘下口罩和帽子,拉着肖战坐在了旁边的木椅上,他还是紧紧地握着那只手,另一只手在他的手上轻轻拍了几下,以示安慰。


  “别怕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王一博笑着对他说。


  其实肖战一点都不怕,他已经习惯了,习惯每一个医生的询问,习惯每一次掏出心,让他们再看一次那疼痛的伤疤。


  已经,习惯了。


  刘医生把两杯水放在了茶几上,开口温柔地询问肖战“是不是很辛苦?我们,可以谈谈吗?”


  肖战并没有抬起头,他在用力的抠着指甲,已经被他抠的有些尖锐了,往自己手上抓都能抓出红印来。


  肖战慢慢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“那需要他出去吗?”刘医生指了指旁边的王一博。


  肖战再一次点了点头。


  王一博看见肖战点头,就起身准备出门了,只是还没走几步,肖战就拽住了他的衣角“等我,可以吗?”


  王一博的眼眶一下就红了,他抬起手在肖战的头上摸了摸“好,我等你,一直都等你。”


  然后就继续往门口走去,关门的时候多看了一眼肖战,他好像…特别的脆弱。


  

  下午的阳光洒落在走廊,地板像铺着一层金色的地毯,在潮湿的走廊里,铺上了暖暖的暖意,深入骨子里的那种。


  王一博两只手撑在腿上,手抵在额头,黑色的帽子压到最低,口罩看不见表情。


  其实王一博在哭,他总觉得自己不能再守着肖战了,他总觉得肖战就快要离开他了。


  他害怕。


  大概一个小时之后,刘医生才打开门,叫王一博进去,他快速进去,看见了在角落的肖战。


  他的战战,从很久以前,就已经没有光了。


  王一博走到肖战的旁边,在他的身旁坐下,拉着他的手,阻止他继续抠那已经出血的手。


  他好想去肖战的心里面,那些不开心的回忆,通通刷洗掉,他想看见眼睛有光的肖战。


  肖战好不容易停止扣手,但也只是继续发着呆,望着茶几上的水,一动不动。


  “我们出去一下吧,他刚好也需要一个人捋一捋。”刘医生在对面看着他们说。


  于是王一博起身出了门,三步一回头的看着肖战,贪婪的想要看最后一眼。


  “他的情况特别糟糕”刘医生靠在门边的墙上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,只是放在嘴上,并没有抽“无论是他从小到大的经历,还是他妈妈给他的最后一击,都特别的让他崩溃。”


  刘医生看下一旁沉默的王一博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低声的说道“我建议他住院,至少医院有人能足够的照顾他,医院里的人也会和他聊天,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,你也不用太担心,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的治愈,但至少可以活下去。”


  靠在另一边墙上的人,沉默了很久,最终像是解决了什么最大的问题一样,终于,缓过来。


  “好,我会尽快安排的,但是我想他过完新年再住院”王一博在门缝里看着肖战道“至少,让他过一个好的新年。”


  “嗯,行。”刘医生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“我会尽快给你们安排一个单人房的。”


  刘医生转身准备进去,王一博突然拉着他的手臂“活下去…”他似乎还没有决定好问出这句话,可是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,只是比刚才的声音更小了“活下去,会开心吗?”


  刘医生轻轻地叹了口气,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“会的,一定会的。”


  其实刘医生也只是在安慰他,毕竟很少有人会在这痛苦的病痛里,再变成原来的自己。毕竟那些伤痕已经多到看不见了,至少会很难开心吧。


  他不想打消每一个患者的思虑。毕竟活着,才能开心下去。


  那么一小小的难过,都会困住他们很久很久,甚至永远都走不出来。


  抑郁症,很痛苦。


  


  王一博回家前还拉着肖战去了一趟超市,他们买了春联,还买了很多福。


  毕竟新年马上就快到了,是第一年和肖战过。


  接下来的很多年也要一起,一起度过每一年的新年,迎接每一个早晨。


  还剩不到三天的时间就新年了,肖战最近很乖,就算王一博不在家,他也只是在电脑前画装修图,似乎并没有多余的事情做。


  王一博每天一回家,第一件事就是抱着肖战,每次都要在他怀里蹭很久,才肯去洗澡。


  肖战从来都没有说过他,只会摸摸他的头,似乎是给了他最大的回应了。


  王一博知道,肖战努力了,努力地回应他了,但每每都在肖战嘴上亲一口才肯离开。


  最近的工作越来越少,其实大多数是因为王一博接的越来越少,他想多陪陪肖战,毕竟他剩下的钱还是可以养得起战哥的。


  实在养不起,战哥还没养他呢。


  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好,两个人天天在家,哪怕各自在做各自的事,但只要知道彼此在这个空间里,就格外的开心。


  王一博房子装修好以来,就没有去住过,不过里面的家具都有,一件不差。


  王一博想新年带肖战见家长。见家长之后,再去芬兰看极光,还能去北海道看雪。




  可是,除夕夜的前一天,打破了王一博所有的计划。


  铃声在床头柜上响着,格外的枯燥。


  “一博,你看微博没?”助理急忙的声音在王一博的耳边响起。


  “没啊,怎么了?”王一博似乎才刚刚醒过来。


  “你最好别看,我们会来处理的,你在家好好休息过年吧。”助理说完紧接着就挂了。


  王一博还有些迷惑地看着手机,怎么回事啊…


  旁边的肖战似乎早就已经醒了,王一博拿出手机登录小号,微博的热搜就那么挂在手机上:


  ‘王一博出柜’‘王一博’‘王一博男朋友’‘肖战’‘室内设计师’


  王一博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,他看着手机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要找肖战。


  明明都那么小心了,结果还是被拍到了。


  可恶,这样下去会毁了肖战的。


  王一博起身洗了把脸就跑下楼了。


  肖战在沙发上安静的玩着手机,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,王一博才暗暗的松了口气。


  还好,还好没事。


  然后王一博就马上跑到了肖战面前,把他的手机夺了过来,不能让他看见,不然他又会自责。


  “嗯?”肖战向上抬起头,眨了眨眼睛,似乎并没有理解王一博现在的行为。


  “没事没事,就是大早上的看手机不好。”王一博说着说着甩了甩手机,然后把它放在了一旁。


  他也坐在了沙发上,把肖战揽在了自己的怀里,肖战坐在他的腿上。他把玩着肖战的喉结,低声地说着“战哥,要不我们去芬兰看极光吧。”


  “我们还可以顺道去北海道看雪,实在不行也可以去法国玩啊,只要你想,我们就去。”


  肖战冲王一博笑了笑,然后抬起手摸着王一博的头“好,我们过几天就去吧。”


  这是肖战最近以来说的最长的话,王一博开心的要死,搂着肖战在客厅里转起来。


  如果可以,我想不去在意那些纷扰的非言流语,因为我的世界里只想有你,和其他人没关系。



  网络上开始各种爆料,在某某地方看见过他们,在哪个地方看见他们牵手,在哪个地方看见他们的拥抱,在哪个地方看见他们接吻。


  有粉丝觉得自己的偶像失格,集体脱粉。而有些粉丝却觉得,爱一个人没有错,相爱是平等的。


  世界永远都是两极化的,有人站在你这边,就会有更多的人站在你对面。


  他们会开始寻找你身上的缺点,只要有一个,你都是无比肮脏的,不配作为偶像,不该活着。


  他们问候着你们的家人,人肉着你们的人际关系,打开你所有的信息,把你一窥究竟。


  哪怕他们发现你有抑郁症,他也会对你指指点点,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,觉得你就应该去死。


  所以,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?





  王一博拉着肖战在家里贴福字,门窗上要有,房间也要有,还在电视机旁边挂了两个中国结,家里添了几抹红色,还真的有种过年的味道。


  下午的时候,肖战拉着王一博开始说起自己的装修图,其实王一博每天都能看见,他觉得应该拉着肖战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。


  于是傍晚的时候,他们俩一起包饺子。


  王一博在肖战脸上,糊了一脸的面粉,像只小花猫一样,可可爱爱的。


  当然王一博的脸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的额头上写着一个大大的王,老虎来了。


  他们在饺子里放了硬币,王一博在每个饺子里都放了,他想明年的肖战能够开开心心的,他们能顺顺利利的。


  于是一晚上,饺子没吃到多少,全都是硬币。


  肖战,终于笑了。




  吃完饭两人就在沙发上,看起了《星际穿越》,王一博搂着肖战,喂着他吃薯片,整个人都在看肖战,仿佛他才是电影。


  “你干嘛老看我?看电影呀。”


  “都没你好看,我喜欢看你。”


  “你比电影精彩。”

  

  看完电影才十点,再过两个小时才新年,他们俩就一起躺在了床上。王一博的怀里有肖战,而肖战的身旁有王一博,这仿佛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
  


  “狗崽崽,你要好好的活下去。”肖战埋在王一博的怀里,低声说道。


  “当然啦,我们要一起,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完,我们要去一一实现。”王一博说完在肖战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。


  “好,如果可以就去实现它们吧。”肖战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。


  “战哥你知道吗,我以前总觉得活着,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。偶尔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,似乎就已经还不错了。我总是在刺激中寻找着活着的感觉,我想带着最热烈的希望而活着。以前我总觉得不太可能找到,可是自从遇见你之后。你便是我最热烈的希望了。”


  王一博的声音在头顶沉闷的像一个低音炮,可是听起来格外的温柔。


   “你知道吗?每当我想起我母亲在信里说到的话,我都格外的讨厌自己。讨厌自己,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。讨厌自己,永远都是被抛弃的那一个。讨厌自己,讨厌自己的一切。”


  “狗崽崽,我爱你。我希望你明白,我爱你。”


  “战哥,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王一博低下头吻住肖战的眼睛“你是我,最热烈的爱。”


  然后顺着鼻子一直到了嘴唇,贪婪地吻着。


  在他的唇下痣,喉结上,胸口停留着。


  他想把自己所有的痕迹,都留在他的身上。属于他的印记,在身上停留。


  如果可以烙印一辈子就好了。




  “新年快乐,狗崽崽。”


  “战哥,新年快乐~”


  “以后的每个新年都要快乐。”





  雪夜纷飞的夜晚,雪花飘落到天台,堆积在了高高的瓦砖上。红色的瓦砖被雪覆盖,已经看不见任何的红色了,雪覆盖了全部。


  一个瘦弱的男孩,站在最高层的阳台,望着下面散落的星点,白白的雪覆盖着城市,放眼望去,只有几辆车在赶路回家。


  总有人在忙碌着,顽强地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  肖战一直在阳台的边缘徘徊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,可是他始终明白,自己已经等不到。


  等不到救赎了。


  他经常梦见自己变成一只鸟,在天空自由的翱翔,飞向了芬兰,看到绿色的极光。飞翔在北海道的上空,一片一片的雪花,掉落在自己雪白的翅膀上,仿佛融在了一起。雪地里有两个男孩在滑雪,他们牵着手,相伴在雪道里。


  他也想像鸟儿一样,飞翔在天空。


  他想,他已经撑不住了。


  “狗崽崽,你一定要努力的活下去,带着我的那份,继续活下去。我会化作一只蝴蝶,在你舞蹈的时候,闪烁着翅膀。化作绿色的极光,等你来看。变成北海道的一片雪花,等着你的到来。请你一定要继续活下去,带我去看芬兰的极光,北海道的雪,还有你的眼睛。我要去探索我的黑洞了,在天空之上,我会化作一颗闪亮的星星。那颗星星就叫做‘Augenstern’,只要你抬头,我永远都在。”


  他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里面的内环,是我们相爱的证据。


  肖战把手机上的录音键关掉,放在了一封信上面。


  手机下面压着的是一封遗书,一封关于自己的秘密,一封不敢道出来的秘密,一封关于爱你的秘密。


  肖战张开双臂,闭上眼睛,纵身躺下。


  他要翱翔了,在这个冰冷的寒夜里,满天的大雪与他作伴,化作了一只鸟儿。


  狗崽崽,我要去追寻我的光了。


  我往下飞,去宇宙探索我的黑洞。


  那里或许有最美丽的世界,我们在那个世界相爱,被父母疼爱着,他们会迎接我们的婚礼。


  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
  

  

  洁白的雪花掉落在肖战的睫毛上,最后的意识忽闪的睫毛,像化作了蝴蝶。


  他望向黑压压的天空,眼中的世界是雪白的一片。黑暗里闪烁和王一博的生活,那似乎变成了唯一的色彩。


  关于我们的一切,都是有色彩的。


  身体里大量的血液流淌进雪地里,雪花被滚烫的血液融化。


  躺在雪地里的人,像是一朵鲜艳的玫瑰,正在绽放。


  无名指上的戒指,也已经被染的血红。

  

  ‘Augenstern’被滚烫的血液,一点点渗透。


  世界都安静了,连床上的人都没有发现,身旁的温度已经变得冰凉。


  他似乎还沉醉在美梦里。


  天空黑压压的一片,却忽然有一颗流星闪烁而过,那是关于我们的故事。


  关于我们相爱的故事。









  • 章节篇完结!

  • 大概还会写个结尾,之前写了一点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