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甜甜不甜

喜欢写虐文 表明出处可以转载 工作忙会长时间不上

沉溺ten

  • 勿上升真人

  • 玻璃渣来了

  • 各自的视角



-关于肖战的成长史

  

  我从小就不被爱,妈妈总是厌恶我。高中时因为我喜欢男孩子,被喜欢的男孩子堵在角落,一群人对我拳打脚踢,甚至在我的身上撒尿。等到大学的时候,我总是自己一个人,聊得上话的也就只有室友。

   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义。不被父母爱,不被世人理解,不爱社交,这些都没有错。可为什么,我会被这些人讨厌,明明,错的不是我。

   母亲经常在电话里谩骂我,父亲偶尔来个电话,只是问我钱够不够。从来没有人询问过我开不开心,活在这个世界上开不开心,不被父母爱开不开心,不被世人理解开不开心,不爱自己开不开心。

    我从来都是一个人,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

-关于微博


   那天起了个大早,旁边的人还特熟睡。自己小心翼翼地拿着手机下了楼。消息通知有着大量的微博推荐,看见是王一博的就点了进去。

   映入眼帘的,是满片的爆,和王一博的名字。一把丢开了手机,有些害怕。害怕世俗对自己的评价,对王一博的恶意。

  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,终于拿起手机‘王一博出柜’映入眼帘。突然觉得呼吸都停止下来了,颤抖着去点开了评论。

   不堪入目的评论一次一次的出现,仿佛剥夺了那最后想活着的希望。开始埋怨自己,讨厌自己,甚至只是一瞬间,想从楼上跳下去。

   楼上的电话声响起,才收回情绪,伪装着自己。

   今天是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。



-肖战去世的第一天

  王一博的公司发了声明,王一博已向公司解约,退出娱乐圈。



-肖战去世的第七天

  王一博终于发了一条微博:

  “我本想穿越宇宙,夸越这世俗的一切来到你身边,而正是这世俗的一切将我们永远分开了。这个本来就无趣的世界里又没有了希望,因为我本就是一个无趣到只会为你而来的人。”

   下面是一张照片,两人站在海边,看着互相笑着。



-肖战去世半年

  王一博领养了一个女儿,名字叫王思琑。今年六岁半,软软糯糯的。

  这个公主的到来,似乎给了他最大的动力。



-肖战一年后

  王一博终于把肖战最后的设计稿完成了装修。

  他们的新家在厦门。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,不会有寒冷的冬天,不会有死亡的来临。

  他经常会望着海面,仿佛能看见有两个人在沙滩上散步。

  牵着手,漫步在落日的辉煌里。



-肖战去世的第二年

  王一博就自己学会了CAD,3Dmax。偶尔在网上上课,学着室内设计。

  王一博从来都是这样,喜欢的东西会做到极致。  他学着尝试着战哥身边的一切,然后再到上班。  因为王思琑读小学了,才腾出时间来做这一切。  王一博其实连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已经越来越像肖战了。


  你离开后,我开始变成了你。你停留下来,我来继续走下去。



-王思琑视角

  我爸爸给我起了个像男孩子的名字叫王思琑,难听死了。

 我明明是个特别可爱的女孩子啊,唉。


-

  一天我终于向爸爸抗议我难听的名字了,可是我说我不喜欢这个名字的时候,爸爸突然一瞬间的恍惚,一个人躲进了房间。

  我想要去哄哄他,我怕他会真的生气,可是我在外面准备敲门的时候,听见了爸爸在哭,他的声音带着哭腔,好像在叫着谁的名字,战哥,战哥的叫着,好像很难过。

  自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讨厌过自己的名字。


-

  爸爸总和我说要做一个温柔的人,可是我不理解,到底什么是温柔​。

  有一天我跑去问他,到底什么样才是温柔的人啊?

  爸爸晚上和我讲了一个叔叔的故事,爸爸说的眉飞色舞,整个人都在笑。我以前都没有看见爸爸怎么笑过,所以我很认真的听了爸爸说的那个叔叔。

  爸爸说那个叔叔​爱吃薯片,爱笑,喜欢看星际穿越,想去探索宇宙,干什么事情都会去把它做好,尽管有时候做的不是那么的完美…

  可是我藏不住困意,听着听着就睡着了,只是在睡梦被一个笑眼弯弯的叔叔叫醒了。我睁开眼睛看见爸爸在哭,好像特别特别难过的样子,我张开手想去抱抱他,可是自己的手还是太短了,根本够不着。

  ‘战哥’我开口叫到。

  爸爸终于抬起头看见我了,他张开手把我整个人都抱在怀里,嘴里喃喃着‘对不起对不起,我来晚了,我…我应该早点发现的,战哥我错了,我…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逗我了,我真的快撑不住了啊…’

  我在爸爸的怀里听着爸爸所有的难过与不甘,也和爸爸哭了起来,然后不知不觉中睡着了。

  我好像又在梦里看见了那个叔叔,那个叔叔笑眼星星的看着我们,嘴里说道‘没关系,狗崽崽。’


-

  我长大了一些才知道,爸爸和父亲的故事。

  我觉得爸爸很伟大,世上最痛苦的不就是生离死别吗?

  可是我是相信的,如果没有父亲的叮嘱,爸爸可能也已经跟随着一起了吧。

  我有时候会听见一些同学问,你为什么没有妈妈。

  我只是告诉她们我有两个爸爸,一个爱我的爸爸,一个更爱爸爸的爸爸。


-

  父亲去世大概六年了,我还是经常会看见爸爸在发呆,我也不去打扰他。只是有时候看见爸爸红着眼眶时,我会去陪他说说话,听听他和父亲的事情。

  因为只有那个时候爸爸才是笑着的。


-

  我上到高中之后,爸爸总是会在冬天的时候跑去滑雪,明明他最不喜欢冬天了。

  因为他最怕冷了,以前每年冬天都老老实实呆在家吹着空调。自从我上了高中之后,他就把工作辞了,开始各地的旅游,拿着他那个破相机。

  除了偶尔问问我成绩,就没有过多的去支配我的生活。

  但是他从小就告诉我,爸爸可能没有太多的能力去关注你的私生活,但是有什么你只要和爸爸说,爸爸会马上到你身边。

  ‘你只需要相信爸爸爱你就行了,生活费不够就告诉我。’这是爸爸经常说的

  他出发去滑雪了,去完成那个没有完成的约定。


-

  在我进入高三的时候,爸爸漂泊无定的生活结束了,他要开始陪着我进入高三的备考中了。

  尽管我告诉他并不用,像以前一样一周能回来两天就可以了。

  毕竟我的学习成绩真的不需要担心什么。

  不过爸爸告诉我,等我高考结束就带我去看极光,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光。

  我第一次有那么些许的开始期待起来。

  今年已经是父亲去世的第十二年。


-

  我开始进入大学了,爸爸又开始进入了更久的居无定所。他以前在家时宋慧阿姨偶尔会来找他,有时候两个人甚至一起去旅行。他们两个人呆在一起时,总是谈论着父亲,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样。

  一直到了现在爸爸还是那么深爱着父亲,有几次我都看见他在沙发上睡着了,电视上面还放着《星际穿越》,好像永远都看不腻。

  我听爸爸嘴里念念到“战哥,弟弟爱你。”

  今年是父亲去世的第十三年。


-

  我大学实习了,在一家广告设计的工作室里面上班。爸爸已经没有再像以前一样到处去旅游了,整天呆在家里,偶尔会去海边走一走。

  爸爸偶尔会打电话问问我过的怎么样,我偶尔也会回去看看他。

  有时候经常看见他一个人看着海边发呆,看着沙发红着眼眶,看着这个房子的一切。我有一次问他,要不要搬家。

  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他是这样说着“这个房子里有战哥的一切,我从来就不想丢弃,他会生气的。”

  今年是父亲去世的第十七年。



-王一博视角

  那天王一博在家打扫卫生到时候翻到了一个铁盒子,还是个密码锁,主要是居然是数子密码。

  他知道这个是战哥的,他已经倒腾了一下午了,毕竟除了战哥的东西,没有什么其他东西可以让他这么想要去探索的了。

  王一博开始有点沮丧起来,眼睛已经开始湿漉漉的了。可是一想到是战哥的盒子。

  “不行我一定要打开。”

  他想知道,想知道战哥的小秘密,想知道战哥还存在过的痕迹。

  他看着院子里的一切,试着去想所有的日子,突然想起自己刚认识战哥的时候。

  ‘0627’开了!!!!王一博激动坏了,拿着盒子跑到沙发上坐着,然后打开了那个盒子。

  盒子因为长时间在柜子里面已经有一些生锈了,锁有一点点难拿下来,扣着的铁块也有一点点难提起来。

  王一博终于打开了。

  里面有个本日记,旁边伴随着一些发黄了的照片和一封信…





-结尾

  那天王思琑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了。明天就是父亲的生日,往年都要一起去扫墓的,今年也不例外。

  “爸,你在家吗?”王思琑看着家里空无一人说到。

  王思琑掏出手机,开始给王一博打电话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”冰冷的女声一声一声响起,手机已经关机了。

  王思琑想,不应该啊,以前不都是我们俩一起去扫墓吗?不会自己先飞过去了吧?

  王思琑最终还是决定,在屋里面找找看算了。


  滴答滴答的水声在浴室里响起,浴缸里的水已经有些溢出来了,整个浴室被雾气笼罩着,看不清那些水到底是什么颜色,只有一点点的血水流到了浴室的门口。

  浴缸里的人,看起来似乎有一些苍老,不再像年轻时的那样了。水漫过了他整个身子,手腕在浴缸漂浮起来。旁边的刀,似乎已经被水浸洗的干净了。红色的血水从浴缸滴落到地板,整个人悬浮在了水中。皮肤被水浸泡着,已经泛白。

  王一博自杀了,在肖战去世后的第十八年。

   卧室里的桌上放着两封信,一封肖战写给王一博的,一封王一博写给肖战的,还有一个铁盒子,里面装着一本日记,还有一些泛黄的照片,都是两个男孩在一起时拍的。

  肖战的那封纸张都已经泛黄了,但是上面的字还是那么的清秀,像肖战整个人一样。


  窗外有两只漂亮的蝴蝶在空中飞舞,夕阳照耀在大地上,把蝴蝶的身影拉的老长。那只新来的格外的激动,噗噗着翅膀,在另一种蝴蝶身边转着,那一刻再也挪不开眼了。

  它们飞向了太阳的方向。

  在那浩瀚的宇宙中沉溺。


  今年是肖战去世的第十八年。

  也是王一博去世的第一年。









  • 完结撒花啦~


评论

热度(5)